教师教育学院
非学历培训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非学历培训 >> 骨干培训

骨干培训

曲靖市2018年“名师送培”大篷车行动第二站——陆良县召夸镇专场送培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10-22浏览次数:

201810月19日,在继续教育学院精心谋划下,曲靖市2018年“名师送培”大篷车行动在陆良县召夸镇顺利开展14名送培名师组成的培训团队为初中语文、数学、英语,小学语文、数学、美术和学前教育7个学科共354名参训教师送去了解决学科教育教学问题的逻辑方法和实操示范。

通过第一站送培活动的开展,送培团队更加明确了送培课程主要通过学科教育教学问题现状的分析使参训教师全面了解问题所在,,并在此基础上通过案例研讨,引领参训教师寻找解决存在问题的策略;通过案例分析,指导参训教师掌握解决相关问题的教育教学原理的基本理念和主要类型,形成运用相关教育教学理念的教学技能,并最终运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

上午,送培名师针对学科教育教学问题分别从小学语文阅读教学”、“幼儿早期阅读”、“初中数学分类讨论思想”以及“初中英语阅读教学”等7方面为参训教师分析了学科教育教学的现状和问题,让参训教师了解了学科素养不足、教育教学效率低下,学生学习效率低等问题产生的原因。在专题讲座现状分析、原因剖析和相关教育教学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送培名师充分利用参与式的培训理念和方法,结合学科教育教学问题为参训教师展示了通过中考作文的高分并不难”、“”、“多姿多彩的靠垫”和“中班接龙游戏”等7节示范课展示,让参训教师更加直接明了的看到送培名师在相关问题上的解决策略,并积极反思,最终形成解决问题的体统方法。

下午,云南省初中语文名师工作坊坊主施维江老师以《师德讲堂》为题,从教师和师德师风的定义入手,围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我国教师职业道德的基本原则,教师应具备职业精神,怎么样培养教师职业作风和如何提高师德风范7个方面做了主题交流。

最后,在总结会上,继续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任友俊,对陆良县教育局、召夸镇中心学校以及参训教师表示感谢。在进行活动总结的同时,向参训教师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的工作职责和职能。

培训现场

小学数学刘莹老师授课

小学语文示范课

活动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