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非学历培训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非学历培训 >> 骨干培训

骨干培训

曲靖市2018年“名师送培”大篷车行动第四站——富源县大河镇

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

2018119日,在精心策划下,继续教育学院带领培训团队富源县大河镇,组织开展曲靖市2018年“名师送培”大篷车行动,初中语文、数学、英语,小学语文、数学、美术和学前教育7个学科14名送培名师组成的培训团队来自富源县大河镇镇的181名参训教师送去了解决学科教育教学问题的逻辑方法和实操示范。

送培课程在送培团队前期送培的基础上,不断打磨和完善,主要通过学科教育教学问题现状的分析使参训教师全面了解问题所在,认识到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并在此基础上通过案例研讨,引领参训教师寻找解决存在问题的策略;通过案例分析,指导参训教师掌握解决相关问题的教育教学原理的基本理念和主要类型,形成运用相关教育教学理念的教学技能,并最终运用到教育教学实践中,以此来形成系统的解决问题的教学策略和方法。

上午,送培名师针对学科教育教学问题分别从如中考作文提分技巧”、“聚焦数学课堂  让学习真实发生”、“ 如何构建小学语文阅读教学高效课堂”以及“巧用写作方法,提高写作水平”等7方面为参训教师分析了学科教育教学的现状和问题,让参训教师了解了学科素养不足、教育教学效率低下,学生学习效率低等问题产生的原因。在专题讲座现状分析、原因剖析和相关教育教学理论学习的基础上,送培名师充分利用参与式的培训理念和方法,结合学科教育教学问题为参训教师展示了通过中考作文书写训练”、“初中数学分类讨论思想在等腰三角形中的应用”、“大班《两位数的感知》”和“田忌赛马”等7节示范课展示,让参训教师更加直接明了的看到送培名师在相关问题上的解决策略,并积极反思,最终形成解决问题的体统方法。

下午曲靖市教育局办公室主任、师资教育科科长王金平老师以《教师职业理想与专业坚守》为题,围绕教师职业和专业坚守两大主题,结合送培名师的成长故事,就怎样实现教师职业理想,如何做到职业坚守做了主题交流。

最后,富源县教育局领导、大河镇教育分管领导、大河镇中心学校领导以及曲靖市教育局领导参加了总结会,分别对本次活动的开展情况、培训效果以及培训体会进行了交流发言。

 

初中语文微讲座

初中英语微讲座

小学数学示范课

王金平老师作专题讲座

活动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