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教师教育学院在2022届毕业生中组织开展“严守学术底线,诚信撰写论文”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6浏览次数:

教师教育学院在2022届毕业生中组织开展

“严守学术底线,诚信撰写论文”主题教育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进一步落实好《教师教育学院关于推进“清廉学院”建设的实施方案》,营造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20225月22-61日,教师教育学院以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毕业生中组织开展“严守学术底线,诚信撰写论文”主题教育活动。

各教学系依据《教师教育学院关于在毕业生中组织开展“严守学术底线,诚信撰写论文”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要求,一是组织毕业生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科研活动诚信指南》等文件;二是以2021年查处的学术“不诚信”典型案例,在全体毕业生中开展警示教育;三是各系组织学生签订《学术诚信承诺书》,明确答辩要求。

通过教育活动,在全体学生中进一步弘扬了求真务实、严谨自律的学术精神,教育学生严格遵守学术规范、坚守学术诚信、完善学术人格、维护学术尊严,摒弃学术不端行为,引导学生努力成为优良学术道德的践行者和良好学术风气的维护者,推动 “清廉学院”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图片1.png

学前教育系主题教育活动现场

 

 

图片2.png


 

小学教育系进行主题教育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