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肩负时代使命,在青春的赛道奋力奔跑 ——教师教育学院第一届团员代表大会暨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

10月30日上午9时,教师教育学院第一届团员代表大会暨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于图书馆一楼报告厅隆重召开。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建顺、学校团委书记谢景文分别致辞。112名团员代表、140名学生代表齐聚一堂,用青春汇聚力量,用智慧谱写华章。

教师教育学院党委书记陈建顺以《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为题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讲话中,他充分肯定了多年来学院团学工作起得的成绩,认为青年学生有信念、有道德、有担当、有能力,值得信赖,大有希望!团学干部主动贴近青年,在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志愿服务、创新创业、服务团员青年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形成了许多亮点;他要求团学组织要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一首要政治任务,主动作为,统筹谋划,采取形式多样的学习形式,主动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团员青年;他希望广大团员青年以梦为马、踔厉奋发,崇尚明德、勤学慎思,以勤为径、奋勇争先,贴近青年、善作善成。

校团委书记谢景文同志肯定了近年来我校团学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并就下一步团学组织改革提出期望。他指出,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新形势下学院共青团必须坚持党的领导,把准方向不动摇;学院团委·学生会必须坚持青年主体,竭诚服务不满足,坚持培养信念坚定的“有志青年”、担当奉献的“有德青年”、敢闯敢创的“有为青年”、品位高雅的“有识青年”;表示要深化以基层团支部为重点、以团员青年为中心、以团学干部队伍为关键的共青团改革。

代表们分别听取和审议了团学报告,选举产生第团委委员与第八届委委员,选举产生了团委主要负责人和学生会主要干部。

团委副书记宋晓茹在闭幕式上代表新一届团委讲话。她希望新一届团委委员和学委委员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最重要的学习内容,制定学习方案,作出明确计划安排,通过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团学干部要按照全面从严治团要求,密切联系青年,服务青年,调动青年的积极性、创造性,始终保持团学组织的活力,为教师教育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教师教育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全体辅导员,校学生会及各兄弟学院的代表应邀出席。(宋晓茹供稿)

图片1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