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小学教育专业在第十一届“华文杯”师范生教学能力测试比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时间:2022-11-07浏览次数:

11月5日,在中国教育技术协会微格教学专业委员会举办全国第十一届“华文”师范院校语文专业师范生教学能力线上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中,我校小学教育专业学生荣获8个一等奖,5个二等奖和3个三等奖的好成绩。

由于疫情原因,本次活动通过线上举行,评审专家通过腾讯会议观摩选手片段教学,开展语文教学能力测评,测试时间为13分钟。测试分三个环节,即教学设计思路阐述(2分钟)、片段教学直播(8分钟)和答辩(3分钟)。

      为了提升语文专业师范生教学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与实践能力,促进师范生教育教学能力的发展,打“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的教师队伍,教师教育学院本着“以赛促学”“以赛促研”的培养思路,高度重视此次比赛,派出莫莉、翟应增、李敏、杨文华、万薇薇等老师作指导团队,由小学教育专业8名学生组成我校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一次次打磨、练习、调整、修改,在展示活动中,同学们发挥较好,充分展示了我校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取得了优异成绩。其中,乔娇、李梦露两位同学在教学设计和教学测试能力展示中均获得一等奖;陈冉、龙隐、何绍玉、杨迪获得教学设计一等奖,张尚惠二等奖,严梦雪三等奖;冉、龙隐、何绍玉获得教学能力展示二等奖;杨迪、严梦雪、张尚惠获得教学能力测试三等奖。

据悉,共有来自全国71所师范院校500余名小学教育专业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李梦露供稿)

图片1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