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学院新闻

我院在曲师附小建成“双师型”教师培养基地

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

近日,我校与曲靖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以下简称“曲师附小”)联合举行“双师型”教师培养基地启动仪式。曲靖师范学院将依托教师教育学院,通过“研学助教”模式,确定相关学科课程责任人和目标任务,开展“大学双师”和“小学双师”双向交流培训,助推曲师附小发展。

受我校校长全洪涛委托,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丁晓东与曲师附小校长张坤香签署了《曲靖师范学院“双师型”教师培养基地合作协议》,并向团队成员颁发了聘书。曲靖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王萍受聘担任培养基地顾问。

1.jpg

       启动仪式上,王萍代表市教育体育局对基地落户曲师附小表示祝贺。她说,长期以来,曲靖师范学院为曲靖市基础教育改革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希望基地成员凝心聚力把基地建设好、发展好,开发好用、适用的教师培训课程资源,使基地成为曲靖市师资队伍建设经验的孵化器、教学经验的聚宝盆,为全市教师队伍建设提供样本和经验。

2.jpg

  “双师型”教师培养基地建设是我校推进教师教育“职前职后一体化”工作的重要举措,目标是建构“大学—小学双师共同体”,以任务驱动方式,推动共同体成员成为“能力之师”和“素质之师”,将“经验传承”与“精神引领”有机融合,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

3.jpg

  此次“双师共同体”30余名团队成员包含“大学双师”和“小学双师”。教师教育学院教师温嫦艳、曲师附小副校长吴克伟分别代表“大学双师”和“小学双师”发言。我校教师教育学院、曲师附小相关人员参加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