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开展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

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增进学院全体团员对党史的认知,加强青年责任意识,爱国意识,奉献意识,奋进意识。2021年4月21日下午,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在教学楼305开展主题为“接好时代接力棒,走好当代长征路”的专题党史学习。此次活动由宋晓茹主讲,第四十三期团校全体成员参加。

首先,宋老师介绍了关于党史的基础知识,包括中国共产党的四个历史发展时期,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和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系统学习百年来我们党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全面了解掌握党史的主要脉络,历史进程。随后,为了让各位团员更深入的了解党史,她又向同学们讲述了一些优秀党员的光荣事迹。紧接着,宋老师结合实际向我们阐释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层含义。最后,她又告诉我们党史学习要坚持四个结合,突出四项工作要求,激励我们要发挥大学生的青年本色,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目标而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宋老师最后寄语,历史告诉现在,历史昭示未来。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只有准确把握党史、新中国史中最基本的内涵,不断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与行动自觉,才能接好时代的“接力棒”,走好当代人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