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的建设

党的建设

永远跟党走
逐梦新时代 ——学前与初等教育学院深入小学开展“讲党史故事,拾红色记忆”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5浏览次数:

  

  为了激发学生爱党、爱祖国、爱集体的深厚感情,充分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歌颂党对人民的恩情。4月20日,学生充分利用到曲靖市第二小学见习的机会给小学生讲党史故事。

  在课堂上,声情并茂,利用视频、展示图片等多种方式让学生了解党史,分别介绍了毛泽东、周恩来、刘少奇、朱德等领袖人物;陈独秀、李大钊、李达等先驱人物;张闻天、彭德怀、钱学森郭沫若等功勋人物。通过对这些伟大人物的学习,描绘了100年辉煌成果,弘扬党的丰功伟绩,引导学生了解党、热爱党、拥护党,激励他们向党员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解放思想、与时俱进。

  通过让同学们说一说身边人,看一看身边事,听一听爸爸妈妈的故事,感受党带给我们的变化,让同学们发自内心感党恩、增强与党同心。作为新时代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每一位同学都要志存高远、好好学习、增长才干,为实现中国梦,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在积极向上的氛围中进行,同学们精神饱满,热情激扬,活动引导每位学生努力争当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通过此次讲党史故事活动,增强了学生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深厚感情,激发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历史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