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招生就业 >> 校友信息

校友信息

优秀校友张艳莲

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

  张艳莲生活照

  

  张艳莲,女,中共党员,云南泸西人,汉族,本科学历。2008年9月考入曲靖师范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小学教育文科(中文与社会方向)专业,2012年7月毕业,考取云南省2012年选调生,被分配到云南省红河州红河县迤萨镇人民政府工作,曾挂任迤萨镇凹腰山社区党总支常务书记,现任迤萨镇人民政府党政综合办副主任、迤萨镇凹腰山社区党总支第一书记,迤萨镇党建联络员。

  作为一名基层干部、一名普通党员,张艳莲校友时刻以“热情、追求、责任、奉献”要求自己。在本职岗位上她服从分配、坚定信念、积极进取、恪尽职守,从陌生到熟悉,把自己全部的热情、智慧奉献给了基层,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崇高责任和使命,履行了一名基层公务员选调生的神圣职责。张艳莲校友说:“到乡镇后,从最初分不清韭菜和麦苗,到亲自下田丈量田土;从偷偷流泪,到坚强面对……我想:做人做事从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正是这些经历教育了我、锻炼了我、也磨砺了我,教我努力,催我奋进,让我终生受益。”在基层的这三年,她学会了谦虚学习;学会了团结干事;学会了主动服务,她就像是在基层工作中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往哪里搬,尽心尽力尽责。

  张艳莲校友工作期间多次受到表彰奖励。执笔撰写过《迤萨镇“主导+特色”模式推动产业发展优化升级》、《迤萨镇山羊养殖实行公司+养殖合作社+农户的养殖发展模式》、《迤萨镇强化措施推进固定资产投资增长》等信息获得县报、州报的刊载;曾荣获红河县“红土地之歌”演讲比赛“优秀奖”;2013、2014年连续两年年度考核被评为迤萨镇“优秀公务员”;2014年被评为迤萨镇“优秀共产党员”。

  张艳莲校友总说的一句话是“只要努力,你就能成为你想成为的人”。她认为最重要的是靠自己去把握,机会是不平等的,只要坚定信心,朝着自己的梦想努力,奋斗!未来的美好与阳光一样是属于我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