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非学历培训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非学历培训 >> 国培计划

国培计划

我校“国培计划(2019)”乡村青年教师助力培训项目“课堂教学竞赛”活动 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11-26浏览次数:

11月25日,我校“国培计划(2019)”乡村青年教师助力培训项目在曲靖市麒麟区五中、曲靖市第一小学和曲靖市第二小学开展“课堂教学竞赛”活动,来自昭通市镇雄县、永善县和巧家县的初中数学、小学数学和小学道德与法治16名参赛教师进行角逐,258名参训教师及50余名我校全日制大学生参与活动,对课堂进行了观摩。

16名参赛教师在前期大量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分别按照各自确定的课程展开了教学竞赛。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学科“课堂教学竞赛”的方式,让学员真实地参与一节优质课程的形成过程,在真实的环境中提升教材解读能力、信息技术应用能力、课堂优化能力、教学设计能力以及学科素养。通过参与“课堂教学竞赛”的过程,发现自己存在的问题,制定改进措施,提升可持续打造学科精品课程的能力。同时,通过“课堂教学竞赛”这一平台,加强指导教师和参训学员的交流互动,促进教学相长,引导学员形成学科教育教学研究常态化。

教师教育学院邀请曲靖市一线教育教学名师担任课赛评委。小学数学评委组长曲靖市第一小学赵昌英说,通过“课堂教学竞赛”活动,参训学员真实的感受到了一堂优质课程的形成过程,对于青年教师而言是一次非常难得的机会和体验。对于参加课赛的老师而言,通过磨课活动,很大程度上发现了他们在教学中存在的问题,让他们的课程有了很大的改观,对他们今后的教育教学活动会有针对性更强的示范和引领作用。

   镇雄县亨地初级中学初中数学参训教师赵权表示,虽然没有参与课赛的角逐,但是通过参与整个活动,也从不同的老师身上看到了不同的教材处理方式和教育教学方法,对自己的教育教学工作会有很强的启发性。

小学数学在曲靖市第二小学开展课赛


参训学员参加课赛


参训学员参加课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