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非学历培训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非学历培训 >> 国培计划

国培计划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国培计划(2020)”项目方案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07浏览次数:

2020年,我校成功申报了“国培计划(2020)”贫困区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骨干校长“送培进校”诊断式培训和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专业补偿培训三个项目。12月7日下午,教师教育学院在古城校区召开“国培计划(2020)”项目方案研讨会。

党委委员、教师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瑞春就项目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要认真研读教育部相关培训指南、招标公告和申报书,进一步明确项目的具体任务和要求;二要根据工作实际将项目的任务和要求进行细化,转化为具体可操作的实施方案;三要以高标准严要求的态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学员为中心的原则,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线上线下培训工作,把项目做出特色;四要进一步明确导师团队、参训学员的研修任务,将最终的研修成果进行系统的物化;五要严格按照经费执行标准,根据钱随事走的原则,合理、合规、合法的使用项目经费。

   教师教育学院副院长张学伟作了三个项目的背景介绍和培训目标解读后,三个项目的课程负责人张坤香、蒋成飞和张丽三位老师,分别从当前项目方案的主题设计、课程设置、团队组建等预设情况进行了说明;同时,就现阶段方案预设中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方法进行了讨论,进一步推动项目落地。研讨会的召开标志着我校“国培计划(2020)”项目正式进入启动阶段。

研讨会现场

蒋成飞老师对项目方案进行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