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非学历培训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非学历培训 >> 国培计划

国培计划

教师教育学院召开“国培计划(2020)”项目 方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

12月11日下午,教师教育学在古城校区召开“国培计划(2020)”未脱帽贫困县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骨干校长“送培进校”诊断式培训和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专业补偿培训共计950人的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会议由党委委员、教师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瑞春主持。

高瑞春在会上向论证组成员对学校“国培计划”项目的支持表示了感谢。他从项目性质、实施主体、培训目标、项目负责人、实施方式以及培训课程设置等方面对项目总体方案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对策划筹备、集中培训、研修辅导和总结展示等阶段的时间节点和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他指出要通过精准实施三个“国培计划(2020)”项目,创新教师培训模式,参训教师实施“问题切入-原理解惑-方法支撑-技术支持-做法例证”主题研修,帮助教师建构问题解决逻辑,使教师养成发现问题、分析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思维习惯,着力建构乡村教师专业发展支持体系,健全县域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建设适应教育现代化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助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随后,张坤香、蒋成飞和张丽三位项目负责人,分别召集论证组成员对各项目实施方案进行论证。论证组成员通过项目负责人对培训目标、培训内容预设以及各阶段任务安排的详细解读,在充分了解培训背景、目标和任务后,就现阶段项目实施方案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并根据自己的教学经验和了解的一线教师培训需求教提出了相应的建议,帮助修改完善项目实施方案。

    由来自曲靖市教育体育局、会泽县教育体育局、麒麟区教师进修学校、曲靖市第二小学、麒麟区第七中学、曲靖市第二幼儿园的论证专家以及教师教育学院管理团队等25人组成的方案论证组对方案进行了论证。


高瑞春主持论证会并进行总体方案解读

“国培计划(2020)”总体项目实施方案论证现场

“国培计划(2020)”总体项目实施方案论证现场

未脱帽贫困县一对一”精准帮扶项目实施方案论证现场

非学前教育专业教师专业补偿项目实施方案论证现场

骨干校长“送培进校”诊断式项目实施方案论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