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非学历培训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非学历培训 >> 国培计划

国培计划

教师教育学院组织召开“国培计划(2020)”“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课程负责人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6浏览次数:

2021年1月15日下午,“国培计划(2020)”未脱帽贫困县“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课程负责人研讨会在教古城校区召开,会议由党委委员、教师教育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高瑞春主持。

高瑞春在会上向课程负责人对学校“国培计划(2020)”未脱帽贫困县“一对一”精准帮扶培训项目背景、前期准备、实施周期、重点工作任务、实施方式以及培训课程设置等方面对项目总体方案进行了简要的解读;对策划筹备、集中培训、研修辅导和总结展示等阶段的时间节点和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高瑞春指出,“一对一”项目实施属于综合性项目,不仅要通过项目实施助推乡村小规模学校或者寄宿制学校办学质量整体提升,而且要创新教师培训模式,通过“1+2+10”的协同模式运行,着力建构乡村教师专业发展支持体系,打造县域教师专业发展支持服务体系的“会泽模式”,建设适应教育现代化要求的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助力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

随后,项目首席专家张坤香对项目实施的培训课程设计进行解读。张坤香的解读让老师们厘清了项目实施从学校办学质量提升的“教学中心、教研助力、管理服务”关键点入手,针对教育管理干部、教研骨干、班主任、学科教师设计四大类、24个主题培训课程的逻辑框架,清晰了项目培训课程实施的“四阶段”路径,以及课程设计的“五要素”特征。

在项目课程设计解读后,高瑞春老师和张坤香老师对各位老师提出的问题进行了针对性的解答,组织各位课程负责人开展了小组讨论,为各位老师的课程设计提供了思路和方向,为项目实施的进一步推进解决了“用什么培训、谁去培训”的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