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非学历培训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非学历培训 >> 国培计划

国培计划

我校“国培计划(2020)”“一对一”精准帮扶会泽县教师培训团队培训能力提升项目正式开班

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


近日,由我校承担的“‘国培计划(2020)’——‘一对一精准帮扶’会泽县教师培训团队培训能力提升”项目在会泽县春晖小学正式开班。会泽县县委教育体育工委委员、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唐文学,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丁晓东、副院长张学伟以及会泽县春晖小学校长张俊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会泽县教育体育局教师工作科科长雷鸿赋主持。

唐文学强调全体学员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和综合素质,既做学习者,也做引领者,早日成长为优秀的县级培训专家,促进会泽县教育事业转型升级,实现教育高质量发展。他要求全体学员培训期间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按照项目办的要求完成研修任务,积极主动更新知识储备、奠定扎实专业基础。

为及时抓好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开班仪式上,十九届六中全会宣讲团成员、教师教育学院院长丁晓东以《遵循时代要求提高师德修养》为题,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中所蕴含的教育思想和马克思主义方法论,与全体学员分享了个人学习体会和对师德师风建设研究的成果。

围绕提升教师职业道德修养、专业理论和培训能力等主要内容,邀请省内外知名专家和县内本土专家,通过专家授课,专题讲座、现场示范、集体研讨等方式,帮助会泽县打造一支优秀的县级培训专家团队,着力建构会泽县“四位一体”的乡村教师专业发展支持体系,探索形成一套培训团队培养长效机制,助推会泽县教师可持续发展和乡村振兴。

会泽县教育体育局通过精心遴选的各个学段、各个学科的教师培训团队骨干共271名学员,全程参与为期三天的集中培训。(供稿人:何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