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非学历培训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非学历培训 >> 国培计划

国培计划

创设启发式课堂环境
促进高水平学习投入

发布时间:2023-10-31浏览次数:


我校云南省2022年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青年教师培训项目(一期)第三周培训课堂顺利进行

  10月23日至29日,我校云南省2022年义务教育(道德与法治)青年教师培训项目(一期)第三周课堂教学顺利进行。本周的培训主要围绕《启发式课堂教学环境创设》主题展开,李晓东、宋月红、张艳、李国民等授课教师分别为初中组和小学组学员授课。

李晓东老师讲座现场

李晓东老师讲座现场

 北京师范大学李晓东教授讲授《道德与法治课程的核心素养培育——以思政课一体化为背景》,结合最新课程标准制定的背景,李老师从道德与法治课程对核心素养认识的深化、课程核心素养结构、如何落实核心素养培育三大方面进行阐述,并从审视问题、坚定信心、深化理解三个方面进行了阐释。

79be95f0c5b6b644a0c02ddebb9e165

张艳老师讲座现场

  玉溪市红塔区初中道德与法治学科带头人张艳老师为初中组学员讲授《启发式教学策略及在初中道法课堂教学中的实践运用》专题讲座,围绕启发式教学策略的核心内容及要求,启发式教学在初中道德与法治课堂教学中的运用,教学中的实践疑难问题及改进对策等,理论与案例分析相结合,探讨促进学生投入的课堂教学策略。

下午宋月红老师讲座

宋月红老师讲座现场

  江苏南通师范学校第二附属小学宋月红老师以《体验式教学视角下小学道德与法治教学策略及实践案例》为题,从体验式教学的含义、进行体验式教学的原理、体验式教学的操作要义、体验式教学的呈现形态和体验教学的操作警觉六个方面进行了讲座培训。同时,宋老师结合自己和身边教师生动的教学实例解说,给老师们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教学设计。

 学员们表示,本周的培训深化了自己对道德与法治课程核心素养的认识和理解,对在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中基于实践问题研究,创设“问题——情境”教学模式和启发式课堂环境,促进学生在课堂中积极投入有更深刻认识。

上一条: 无

下一条: 服务于学生的教学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