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教育学院
非学历培训
当前位置:学院首页 >> 非学历培训 >> 国培计划

国培计划

参观红色教育基地
传承革命奋斗精神

发布时间:2023-11-14浏览次数:


——我校“国培计划(2022)” 高校区域协同帮扶培训项目(第五期)

宣威市教育管理干部研修班学员开展师德教育研学活动


 为了进一步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传承伟大革命精神,感悟科学研究的魅力,将实践研学与学科教学培训有效融合,11月12日,我校组织“国培计划(2022)” 高校区域协同帮扶培训项目(第五期)宣威市教育管理干部研修班全体参训学员参观曲靖师范学院曲靖红色文化展览馆和曲靖古鱼王国博物院。

4c9ade72e9f37eade1eaf2f65ab46b8

学员参观红色文化展览馆

  在曲靖红色文化展览馆,学员观看了曲靖红色历史相关的文字、图片和塑像等史料,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征程,了解了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重大事件和重要人物,重温红军革命历史,感受红军长征精神,寻找红色基因传承力量,增强了自豪感和使命感。学员为红军长征的艰难困苦感到惊叹,纷纷表达了对革命先辈的对革命先辈的崇敬之情。今天我们依然可以从红军长征精神中汲取勇气、智慧和力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走好我们这一代人的长征路。


d6ebd9a1d9e400078b1b3b249b50f9e

学员参观曲靖古鱼王国博物院

 在曲靖古鱼王国博物院,学员参观了栩栩如生的古鱼化石,亲眼见证了4亿多年前的古生物化石,探索古生物的演化历程。“从鱼到人”的过程是科普,是研学,也是传承。“从鱼到人”科普研学之旅不仅满足了参训学员的好奇心,激发了学员崇尚科学的热情,也加快了学员追寻科学的脚步。